江佩芬,龍峒町創辦人,百年醬園第三代,畢業於關渡基督書院英文系,在外商創投工作22年因長期壓力身體出現身心不適的狀況,在養生之餘也思考著人與土地的關係。

我一直認為所謂的「文創」,應是在地人、事、物、飲食...與人文有關的文化衍生物。

所以,我在淡水以老街尾雕像以北的洋人區為範圍,推動成立馬偕文化園區,讓馬偕牧師的故事透過展覽、講座、導覽解說、地圖時序的導引,明信片、鑰匙圈、磁鐵、布製品...的開發,讓遊客了解150年前宣教士來台的故事,以及影響台灣150年近代史的遠見,更可以在回程時帶回與眾不同具地方特色的紀念品。

另外,我們也在大同區大龍峒找出在地的文化,結合北大同保安宮(藥師)、南大同迪化街(中藥)、孔子廟推出有地方特色的文化餐飲:各式藥膳雞湯、孔府家常菜、杏壇綠豆糕,該案也協助勞動部人力發展署發展計劃,輔導弱勢族群就業。

三年前我們也看到茶飲在台灣消費市場佔有重要位置,因此我們在金山萬里一帶開始契作各種法式香草以及蔬菜,經過三年轉型期今年終於取得有機認證,我們也推出「飲在地」香草茶包,在台灣我們也可以喝到安全無虞的香草好茶,我們要讓大家吃得健康吃得美味吃得有文化。

384285-1.jpg    384283.jpg

arrow
arrow

    龍峒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